叛逆小鸮

最佳辩手(下)

我又来瞎几把乱写第二篇了啊

如果

我是说如果啊

我要是在这篇写完了这个脑洞

希望你们能给我新的脑洞

胡乱求一波评论











       马龙不太明白,为什么最近张继科最近好像不搭理自个儿了。

        先是那天初赛,自己从场上下来就找不着人了,问方博,后者睡得迷迷糊糊的,嘟嘟囔囔说的什么听也听不清,末了喊了两句冷就又睡过去了。

        后来给张继科发微信,说文法进决赛了,他俩可以打比赛了,张继科也没回,到将近十点才不咸不淡地回了个“嗯”。再问就说困了,要睡觉,可许昕还兴冲冲地说好不容易约到了张继科吃鸡呢。

        之后就是决赛筹备,秦志戬特别交代了马龙和许昕这段时间就别老找张继科方博玩儿了,形式上拉开一下距离。许昕见天儿半夜和张继科他们打游戏道无所谓,可马龙不会这个,想看又拉不下面子,只能每晚在许昕身边老妈子似的催他睡觉。

       时间久了许昕也发现不对劲儿了,以前马龙抱着他的小绿龙倒头就睡,他半夜打游戏还得兼职马龙保镖,不让他梦游开门出去外边儿学钢铁侠拯救世界。现在催他睡觉不说,躺着床上总听马龙在对面床铺上滚来滚去,本来想等马龙睡了再爬起来玩儿,结果自己先睡着了。而张继科呢,以前方博打游戏的时候,在旁边一口一个“马龙现在干嘛呢”“马龙睡了吗许昕你声音轻点”......搞得许昕想当场击毙方博这个队友,(方博:????????)让张继科闭嘴。可现在,三天都听不见张继科的声儿,更别说cue马龙了。

       许昕的思考被马龙起身去洗漱的声音打断,一看十点多了,马龙又得催自己睡觉了,许昕恨不能哭给马龙看,但大蟒机灵的小脑瓜此时突然灵光一闪:这样下去不成,得和方博合计合计。

       许昕爬到床上,钻进被子里给方博发微信。

      “小博儿~”

      “?????”方博刚准备到王者峡谷里来一次厮杀,许昕的消息来的很不是时候。

      “那什么,老张,你觉不觉得他最近有点儿不对劲?”

      方博看了一眼对面床铺下头那个充当人肉制冷空调的人,清除了后台的王者荣耀,表情严肃地给许昕回消息,“woc你这瞎子怎么知道的,难不成真的是人瞎了其它感官更灵敏吗?!!”

      “wqnmd,是不是从初赛过后开始的,”

      “.....瞎子,讲实话,我开始害怕了。你没有在我们寝室装摄像头吧?”

      “yes!我是天才!博儿,你知道我为什么能知道这些吗?”

      “不用说了,把淘宝链接传给我!!”

     

     

      “所以你是说.....科哥和龙哥吵架了?”许昕把马龙的状况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方博,再联系张继科最近的行为,方博很容易就得出了这个结论。

      “没错,但问题是他俩为什么吵架呢?”

      “这我怎么知道,他们小两口闹别扭,我们管得着吗?”

      “??????他俩在一起了?????”

      “??????他俩没在一起?????”

     “.......”

      “管他在不在一起的,他俩吵架凭什么苦了咱们啊。”

      许昕简直想穿过手机去给方博一个知音难觅的拥抱,“对!博哥儿,您说怎么办!”

      “要不.....咱们....这样这样..那样那样....”

      “行不行啊这......”

      “信博哥,打游戏。”

      星期五晚上,两个鬼鬼祟祟的人影在校门口的大排档密谋,远处走过来毫无防备的马龙,他今天本来是要背资料的,许昕偏要带他出来放松放松,说什么秦主任说了,马龙太紧绷了不行,特别委托许昕让他在比赛前缓和一下。要是放在平常,马龙八成是不会同意的,可大概是最近确实郁闷非常,加上许昕还有意无意地提起张继科也会去,马龙不知怎么的就答应了。我绝对不是因为继科儿在才去的。马龙对自己说,说不出为什么,明明之前也是一到备战时期就好久不联系的,可这次就是迫切地想要见到那个人,这种莫名的情愫,究竟是什么呢。

     不等马龙思考完毕,就迎面撞上一个人影儿,“继...继科儿?”

     张继科刚想道歉就听见马龙软糯的声儿,往后退了几步不自在地撸了把头发开口,“...是你啊。”

     马龙想问他,为什么不回自己消息,为什么最近好像总躲着自己,为什么......可马龙的为什么在嘴里打了几个滚儿,到头来只剩下了一个“嗯”。不理就不理,马龙用力地抿了抿嘴,不说话。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许昕和方博见情况不对,急忙跑出来一人一个挽着,挟持到大排档去了。

     按以前张继科和马龙坐一块儿,许昕和方博坐他俩外边儿,和和美美,团团圆圆。但是今儿个张继科径直坐到马龙隔了一个位置的地儿,许昕看了看,就顺着和马龙聊天的意思坐到了原本张继科的位子上。许昕:虎口夺食成就达成。方博和许昕来得早,照着四人的口味已经点了菜,此时已经陆陆续续上桌,动起筷子来气氛好像缓和了一些。

     “老板,来一打啤酒!”许昕没吃几口就开始招呼。“大昕,别喝了,回去还得看资料。”马龙皱眉,张继科只觉得一股无名火自胸腔涌动至咽喉处,一把捞过许昕,眼睛却直勾勾盯着马龙,“昕子,我陪你喝,今儿个不醉不归。老板,再来一打!”马龙本来就因为张继科对自己疏离的态度有些气结,现在看着张继科盯着自己说出这般似乎挑衅的话,耳朵都发起红来,“张继科你干什么啊!”张继科收回手抱胸往后一躺,“怎么,你还以为你是他家长呢,喝点儿酒都不让?护得这么周全?”马龙猛地站起来,深吸了一口气,丢下一句“我先走了”就转身离开了。

      许昕:........

      方博:........

      熟识的老板抱着两打啤酒过来,看着马龙空着的位置,挠挠头:“诶,那个挺白的同学怎么走了,今儿个的菜不合他口味吗?”

      张继科拿过一瓶啤酒,用牙齿起了瓶盖,满满地倒下去,呛得咳嗽了几声,抬手一抹嘴角溢出的水渍,自嘲地笑着。

      “是我不合他口味。”

      “老张,老张,不能再喝了,老张!”

      “科哥,科哥!!!”

      张继科恍惚间好像看到有一团白光在眼前闪现,一闪过后是他和马龙初见的场景,不,还要更早,这里是.....张继科使劲晃晃头使自己清醒过来,“这是...开学典礼?”张继科喃喃自语,开学典礼和辩论赛都是在学校的大礼堂,所以刚刚才会恍惚认为这是辩论赛现场。自己这是,醉了吗?可为什么,会看到开学典礼时候的事情呢?张继科四处张望,看见自己站在门口和方博打闹,周雨吵着让方博赶紧上游戏,非得挤到自己和方博中间,推得他一个趔趄,撞上了后边的一个白花花的人儿。马龙?张继科愣住了,他从不记得,自己这么早就和马龙打了照面。马龙下意识地伸手扶他,在他道歉时笑着说没事儿,熟悉的小奶音和鼹鼠笑,看得张继科心里一层层地软下去,转而又难过起来,今天自己为什么要说那么过分的话呢,即使做不成,做不成恋人,能和他做朋友,难道不好吗,为什么,偏偏那么贪心呢,他看着马龙定格在那一秒的笑意,难过非常,可能是因为.....

     “马龙...我真的喜欢你....”

     马龙一愣,急急忙看向托着张继科另一只手臂的许昕,许昕一副困极了的废蟒样打着哈欠,含着哈欠迷迷糊糊地问马龙刚刚张继科讲了什么。“没什么没什么....”马龙把张继科往自己这边拢了拢,低头的时候却是藏不住地笑了。

       他本来气冲冲地回寝室,抱着小绿龙在心里单方面宣布和张继科绝交24小时,可九点半就接到许昕的电话,嚷着张继科喝醉了,一个劲儿叫自己名字,非得他过去,中间还夹杂着张继科叫着我没醉我没醉的声儿,马龙挂了电话衣服都没套一件就出门了。真不让人省心,这是马龙见了张继科的第一句话,一米八几的人瘫在凳子上不让人碰,非得要马龙来带他回去。老板在旁边笑,直说他们关系好,万万没想到,张继科存的是这份心思。

       将近十点了,往寝室走的路上人渐渐少了,这会儿张继科已经是整个趴在了马龙的肩头,喝酒上头了发烫的脸贴着马龙冰凉的侧颈,觉得舒服了还蹭蹭,青年新长的胡茬好像猫咪舌头上的倒刺,痒酥酥的,马龙想躲,却被张继科紧紧搂住,“不行...你别走...我错了.....错了还不行吗....我以后不骂你了....”马龙又好气又好笑,他还记得他刚刚挑衅自己呢,现在知道认错了。伸手顿了顿揉上毛茸茸的脑袋。“行。”

      

      

        “马龙!”

        张继科猛地坐起来,眼前是熟悉的床。因为宿醉头还有些疼,缓了缓又躺下了。方博从下边探个头上来,“找龙哥呢?”“没有。”张继科翻个身,对着墙壁不理人。“哦..那这杯蜂蜜水我就自己喝了啊。”张继科挪了挪身子,“什么蜂蜜水?”方博端着水杯故意用汤匙搅处呼噜噜的水声,“就龙哥昨天走的时候交代的,等你醒了给你泡的蜂蜜水啊。”方博盯着床上那个人影别扭地坐起来爬下床,从自己手里抢走了蜂蜜水,边喝还边给自己白眼,“你喝什么,你又没喝酒,边儿去。”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靠过去撞撞张继科的肩膀,“诶,不和龙哥冷战了啊?”张继科把杯子往方博怀里一怼,“好好看你的资料,信不信我让老肖削你,还管闲事。”转身拿衣服去浴室洗澡去了。“哎~到底还吵不吵了啊~”“把你嘴闭上!”

      

       马龙昨天晚上穿得太少,着了凉,整个人都有些犯困,难得赖床,脑子里一直循环播放昨晚张继科说过的话,所以,张继科喜欢自己?马龙抱着小绿龙盯着天花板发呆,可是那他为什么要疏远自己呢?而自己对张继科.....马龙一把掀起被子把自己罩起来在床上打了好几个滚,动静不小,闹得许昕醒了。“怎么了师哥....大早上的....”马龙从被子里钻出来,看着许昕不好意思地开口:“不好意思昂昕子,把你吵醒了。”许昕揉揉眼睛,摆摆手拿了眼镜戴上,“没事儿,哟,都十点了师哥你还没起床呢。”马龙挠挠头,声音不知是因为感冒还是给被子捂着,听起来闷闷的,“昂,我有点儿不舒服。”“啊?真的啊?别啊师哥,和昨晚有关系吗,要是秦老师知道是我在比赛前把你带出去害你感冒的话,他肯定饶不了我。”许昕两下从床上跳下来,蹬蹬蹬跑到马龙床下探头探脑。“没事儿,我不跟秦老师说,”马龙安慰他,犹豫了一会儿又开口,试探着问许昕,“昕子,你觉得,继科儿他....我....”“对了我差点给忘了,你俩好了吗?”许昕两手往床杠上一搭,一副看八卦的样子。“什么.....?什么好了吗?”“你俩不吵架了吗,因为谁都喜欢你,老张吃醋了,昨天还吃我的醋,醉了拿着酒瓶要砸死我,好家伙给我吓的,到后来就嚷嚷着要你来接,要给你道歉,他道歉没啊,不是师兄你们俩在一起多久了怎么都不和我说一声呢?诶,师兄,师兄你笑什么啊,你干嘛去啊,要不要我给你找点药啊师兄,师兄,师兄!”

       马龙几乎快要忍不住现在就去骂一顿张继科,这个傻子,连大昕的醋都吃,真是蠢死他了。马龙方才的不确定都被抛到了脑后,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明确自己对张继科的情感,可是这个傻子因为自己毫无智商的瞎想就把自己推到千里之外,绝对不能这么轻易就原谅他,马龙站住脚,在回寝室的路上,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办法。

        第二日的辩论赛安排在大礼堂,下午两点开场,一点的时候两支队伍已经集合完了,张继科任肖战一边数落他一边给他系领带,目光越过秦志戬的白发去看马龙,今天难得穿了正装没梳刘海,好像剪过了,没之前那么长了,服服帖帖地看得人很舒服,可爱得要命,但是.....张继科揉揉鼻子,总感觉有点儿什么事要发生的样子。马龙偷偷瞟一眼张继科若有所思的样子,心里冷笑一声,哼,你就给我等着吧。

        观众陆陆续续地进场,其中不乏张继科的迷妹和马龙的迷弟,一入座就对着张继科和马龙疯狂拍摄,争论谁更好一些也是常有的事,本人倒是并不在意的样子,马龙还在和许昕说说笑笑,一点都不像昨天还被感冒荼毒的人。而张继科屡次偷窥无果,恨不得给许昕剁掉半截。方博和许昕还在思考到底张继科和马龙和好了没有。于是众人各怀心事地等到了主持人开始热场,最后检查了一下仪表后从容上台。握手的时候张继科出于莫名的尴尬或者说是别扭,本想先一步抽走,却被马龙抓住轻轻捏了一下,张继科微愣,不明所以,看向马龙时后者却已经转向了下一个人,便只能心不在焉地和许昕还有对面方四辩握了手后准备开始比赛。

     

      这次决赛的辩题为了贴近学生群体的兴趣,讨论的是有关大学生应不应该谈恋爱的问题,文法学院为正方:大学生应该谈恋爱,经管学院为反方:大学生不应该谈恋爱。作为参加决赛的两个队伍,实力自然是不容小觑的,可事实上对于张继科来说,他始终都处于放空的状态,或许是马龙最终在决赛相遇太不可思议了,又或许是因为最近的事情乱得很,直到和许昕开始交锋,张继科才回过神来,一想到和马龙的约定,怼许昕也变得狠戾了起来,让许昕一度怀疑自己为什么还要帮这个不知感恩的烈犬调节和自己师兄的关系,并没有什么卵用啊!张继科坐下时听到主持人说下面进入攻辩环节,不知是眼花还是什么,马龙似乎笑了一下,张继科揉揉眼睛,只当自己看错了,低头去看准备的之后的攻辩词。

       “....由正方二辩向反方二辩或三辩提问,时限三分钟。”

       “我向反方三辩提问。”

       被点到名的张继科一愣,看着马龙嘴角蕴着笑意正盯着自己,“请问反方三辩,你们认为大学生不应该谈恋爱,那么对你们来说大学期间的恋爱是什么样的存在?”

        张继科虽然对马龙突然对点名有丝愣神,但迅速反应了过来,从容不迫地拿起话筒进行阐述,“大学期间的恋爱如果没有正确的引导就犹如洪水猛兽,大家刚脱离高中军事化管理和父母的束缚的半成年人,对于自己并不能很好地控制,大学最重要的是学习知识和增加见闻见识,谈恋爱容易分散我们的注意力,何况谈恋爱的花费巨大,我认为等进入社会后再通过自己的努力营造能谈恋爱的物质条件,相比起来更好一些。我回答完了。”

        马龙点点头,将手中的攻辩词放下,笑意愈发深了,“嗯...好的。那么第二个问题...你...”

        许昕:???好像没这段啊????

        “你愿意和我谈恋爱吗?”

        张继科眼前和脑子里都被一大片空白占据了,醉酒后的记忆像海水一样从四面八方涌上来,马龙,马龙,马龙,马龙,属于自己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地叫着那个人的名字,你别走,马龙,对不起,马龙,马龙,马龙,马龙......

        “马龙...我真的喜欢你...”

        最后的一句话在脑子里炸开,伴随着马龙慌张的眼神,冰凉的侧颈和轻揉他头顶的手,清晰地呈现在他眼前,和那张笑脸重合。张继科张了张嘴,“我.....”

       

        许昕和方博顾不上拯救惨烈牺牲的铅笔,死死盯着张继科在心里默默(声嘶力竭)地祈祷:哥!!你冷静一点!!这是赛场!!

        张继科握紧了话筒,眼神里带着不确定的固执,斩钉截铁地说。

        “我愿意。”

       马龙笑得不见眼,“昂,我的问题问完了。”

      

       台下迸发出的掌声盖过了主持人的一次次“请保持安静”,秦志戬的脸比张继科的西装还黑,肖战倒是乐呵呵的,好小子,还赢回来一个龙仔呢。现在输赢已经不重要了,就这两人在大赛场合确定关系来讲,比辩论赛冠军可有看头多了。

       

       因为现场过于混乱,不得不暂时终止。张继科下了场小跑过去将马龙的手攥进手里摩挲,一双桃花眼里的爱意深情简直要把马龙淹没,马龙还记得他说的谈恋爱是洪水猛兽,笑着揶揄他,张继科伸手替他理了理头发,宠溺的笑意敛都敛不住。

        “可是为了你,我不怕什么洪水猛兽。”

       end

     我敲我真的写完了

     真的最近懒+太忙了(关键是懒

     还看到有人问我还有没有了

     对不起大家 会有的 都会有的

     都会好的

     耶      

      

评论(17)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