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小鸮

万年水星(2)

编辑×作家

第一次写山花文 ooc预警

希望大家看文愉快 (想要评论



    人是一种难以捉摸的视觉动物,极其容易被眼睛所看到的景象所迷惑,做出错误的判断。而初见时的第一眼,总带上些别样的意味,例或是一见钟情,一眼万年,和爱啊情啊总是搭着边。

    只是一眼的功夫,能看出些什么东西呢。白敬亭过去的二十六年里从不相信有这么一说,但戏剧性的生活总喜欢给人意想不到的剧情走向,就好像此刻看着迎着光走来的魏大勋的主人公白敬亭,一时间有些恍惚。

    魏大勋个子挺高,白敬亭站起来同人握手时小心留意了一眼,估摸着和自己差不多。握着的手温暖修长,指节突出,轻轻柔柔地握住白敬亭手的时候,相似将手伸进夏天午间曝晒后的清水中的触感,闹得人心痒痒的。因着是单眼皮小眼睛,同那些传统的浓眉大眼的帅小伙儿不一样,乍一眼说不上帅气来,还偏偏爱笑,笑得眉眼弯弯,一点儿看不出生疏的意思,最重要的还是那俩小梨涡,深深浅浅嵌在嘴角,魏大勋走过来的时候太阳正是猛的时候,两个小梨涡就盛了满满的暖意,撞到白敬亭的眼里去。

    “白老师好,我是大勋。”魏大勋双手拢住白敬亭的手恭恭敬敬和人打声招呼。

    白敬亭点头,“你坐吧,这么大老远跑过来怪麻烦的,有心了。”

    倒也不是白敬亭假模假式的客气,他这人就是个慢热的性子,同不熟悉的人又安静少语,好不容易开口了,说出来的话一句两句莫得感情,总让人觉得难以相处。

    得亏魏大勋恰好和白敬亭相反,是个极不见外的,听人这么说话连连摆手,“没有没有没有,你这么说也太跟我客气了,咱俩谁跟谁啊。微微姐说白老师你特别注重和责编的沟通这事儿,我来这应该的。”

    白敬亭并不善于和人客套奉承,想了想干巴巴地夸一句魏大勋“说话挺有趣的”一边把电脑转向魏大勋快速结束了难以继续的初次面对面聊天,进入工作状态。

    

    白敬亭没想到魏大勋对于他的作品理解层次居然超出了他的预想,不同于之前编辑的“不及最深内里但也挑不出错”的浅显理解等级,魏大勋让白敬亭有一种和魏大勋曾经携手创作过的感觉,他对白敬亭所刻画的人物的感情的把握尤其准确,仿佛全身心置身于情节中。

    “你很适合当个演员。”

    白敬亭真心地同魏大勋表达了赞赏,事实上他有些惊讶,魏大勋对于他人物感情的理解过于真切,这是他从未遇到过的。

    “是吗?”东北人特有的尾音上扬,白敬亭下意识抬眼看人,这才看见对方好看的下颌骨,没有一丝多余的肉,利落干脆,或者称得上性感。一边嘴角微微上扬,模样又痞又蠢。这人长得是好看的。白敬亭在心里下了结论,不知是肯定这个念头还是肯定对方当演员的天分,迷迷糊糊地“嗯”了出来。

    魏大勋像收着多大的荣誉似的憋不住地笑成朵花儿的样子,举起手摸摸鼻子又挡嘴,怕自己的样子太不矜持愣是憋回去了,还欢欢喜喜地凑过去同白敬亭亲近地说话:“白老师你咋知道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当演员呢?~”

    白敬亭心想我就随口一说你这这话我可没法接,虚势十足地咳了一声指指屏幕转移话题示意魏大勋继续往下看:“这咱还没讲完呢。”“好好好。”


    已完成部分的文稿在二人出奇一致的思想交汇下提前被结束了阅读任务,期间白敬亭和魏大勋作为作家和新责编的磨合也渐渐向好的方向行进,魏大勋天生自来熟加上磨人的特式使得魏大勋点的咖啡上桌之前,两人已经可以开始逐渐自然地(在魏大勋的带领下)进行工作以外的聊天了。

    “白老师你觉着我叫你白老师这样还行不?”魏大勋突然直起身来凑上前去,“我想着你好像比我小点儿,我这样老师老师的还挺奇怪。”

    白敬亭你来我往地往后一靠,歪着脑袋瞧人,“你比我大啊?”倒看不大出来,白敬亭心里想着,魏大勋的头发往前梳,软趴趴盖着额头,穿了件带帽的纯白色卫衣,左胸口一个品牌的logo,要说是23、4岁的实习生也能信。

    白敬亭打量得毫不遮掩,魏大勋笑得欢的样子像是知道了白敬亭心里想的,说话更加随意了起来:“哥哥可都30了,要说呢叫你老师给我憋屈得。”

    白敬亭看他笑也不自知地颧骨上升,推一手眼镜好心情地呛人,“还哥哥呢,啥人啊。”

    “哎,这你不对啊,怎么说我那四岁不是白大的吧。”魏大勋原本说完话还后悔,担心自己一时间太唐突会惹白敬亭不高兴,现在被人一呛来了劲,收回去的嘴角又肆无忌惮地扬起来,“我以后和微微姐一样叫你小白,怎么样?”

    被叫小白的人点点头,他其实对于这方面并不在意,并且“白老师”听起来确实不怎么样。“随便你,我知道是叫我就行。”

    “那你呢,你叫我啥啊?”

    “嗯?”

    “你从刚刚开始一直就是你你你地叫我,夺不礼貌。”魏大勋的东北口音怪有趣的,白敬亭在心里自个儿学了遍那个夺字儿,愈发没法进行表情管理。“还能叫什么,魏大勋,不行吗。”

    魏大勋吧,不能抵抗的事物,好看的人能排进前三。此时以魏大勋的视角看过去,白敬亭为了提起气势稍稍从椅背上离开些,全身卸了力气靠在左侧的手上抵着把手,青年本就白净,有光泽的衣服布料更衬得人皮肤好,早先不好意思盯着看,现在才好好地看了眼对方左眼下难以令人忽视的一点泪痣,明明白敬亭通身都是纯粹如白玉的清新气质,却因为这点泪痣平白添了几分勾人的魅感。下巴微微上挑有些挑衅的意味,脑袋倒是歪着看上去一派无害模样。魏大勋反应过来自觉渴得慌,抓过杯子闷了一大口冰美式撇开视线四处飘忽,“.....行,魏大勋就魏大勋嘛....”


    二人第一次的会面在友好祥和(?)的氛围中走向尾声,同白敬亭在咖啡厅门口互道再见时,魏大勋仗着年长四岁责编的架子故作严肃地督促人记得好好赶文章,再过五天就到截止日期了,他要是催起稿子来,绝不给人面子。白敬亭嘴上答应着心里已经打算好了等会儿去小区超市买点零食晚上看球吃。等魏大勋钻进一辆黑色轿车和白敬亭挥手告别,白敬亭才在心里暗暗地嘀咕了一句:

    “还挺不错的一人。”


    回到家的白敬亭一进门就被火锅绕着腿打转。等白敬亭给火锅倒完饭,换完家居服玩着手机等来外卖后解决了,打开电视准备好好躺着歇歇的时候,时针已经晃晃悠悠指向了7。白敬亭刚挨着沙发边,微信“叮”地弹出来条消息,瞥一眼屏幕上的“魏大勋”三个字,慢悠悠拿起手机嘴里念叨着“要是催我写文我就拉黑他”,末了看着屏幕上的“要不要一起开黑”陷入了沉思。

    “?”

    “我看你样子挺厉害的 我们四缺一打个排位 帮帮忙嘛”

    “你不是催我写文来的吗?”

    “诶呀我就差一颗星上钻石 你就打一局 行不”那边的人急得开始发语音,就怕文字沟通表达不了他的憋闷。

    白敬亭把电视摁到中央五台看一眼播出时间,干干脆脆砸过去一句话,“邀我。”



    为了后面几天熬夜看比赛不影响文稿进度,白敬亭在六天前开始了暂停电子竞技活动的闭关写作计划,不过,“既然是责编求我的,我也没办法。”一面嘴里这么说着,这边已经进了游戏,别的地方看不出,双腿倒是高兴地盘上了沙发。

    进入游戏界面的时候跳出的邀请通知来自“种太阳的少年”,白敬亭挪挪身子坐好点了同意,一进房间就听一群人咋咋呼呼地叫嚷吵闹着,大概都是魏大勋的朋友们,四个人说起话来毫不客气遮掩,一个个争着要做对方的爸爸。见白敬亭来了纷纷同他做自我介绍,也都是和魏大勋一样自来熟的主,白敬亭招架不住,说完名字就只会顺着人说的话敷衍地“嗯”几声,还好魏大勋也不知是不是急着上分,没等白敬亭全部对付过去就作为房主先开了游戏。

 

     .......

   

     “....大勋又来百里守约啊,这么牛?”听着和魏大勋东北口音相差不大的人是熊梓淇,人选了个铠走上,得瑟的意味明显。

    沉闷的声音是胡一天帮魏大勋说话,“大勋百里还挺厉害的,就你这铠还嘲笑他呢。”

    魏大勋刚想附和那边诸葛亮的麦就亮了,张若昀嗤了一声把魏大勋的话给堵回去,“一天就你和大勋那心心相惜的弟弟水平就别瞎吹他了,青铜蔡文姬啊你是。”

    白敬亭这边一耳朵那边一耳朵也作为一个好的补位选了个露娜打野,碰巧进入界面对面有个情侣皮肤的孙悟空,才进入游戏就听魏大勋开始闹他:“哟小白,你和那孙悟空还互发消息呢*。”

    白敬亭“嗯”了一声没管,对面孙悟空倒是个会来事儿的,发了条全部的消息找白敬亭的不自在,“夫人,在外面给我留点面子啊。”

    “露娜,用不用我帮你杀他。”张若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调个头作势要去蓝buff坑找白敬亭。

    “不用,”白敬亭一面刷了左半边的野一面看了眼对方的等级,“等我四级。”

    熊梓淇这边遇上对面后羿和明世隐的铁头攻击脑子都疼了,“哥哥,别着急,四级了先帮我抓个上路行吗。”

    魏大勋一听连忙嚷嚷:“熊梓淇你会不会玩儿啊, 小白得先帮我抓下路,你不是得瑟吗你那铠。”

    “first blood!”系统提示音来得猝不及防。

    “......”

    “......”

    “......”

    “......白哥。”

    白敬亭倒是满不在乎,顺便偷了对面野区一头猪划到下路草丛等着帮魏大勋抓对面的上路,“赶紧打完我还要看比赛。”




*孙悟空和露娜最新的一生所爱的皮肤进入游戏就会公屏发腻腻歪歪的句子。

#鱼的话:我也不知道我写的什么东西

评论(2)

热度(7)